罗源县举行燃气泄露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6-21 0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各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应急救援意识,检验、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19日,罗源县举行燃气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县政协副主席兰志红到场指导。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罗源华润调峰储备站卸车进液软管突发爆裂,大量液化天然气泄漏,卸车作业人员发现险情,立即向企业站控室反映。站控室接到险情,迅速联系安全员到达现场,确认泄漏点、设置警戒区域,禁止一切点火源并对附近的人员进行疏导隔离。同时启动“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各抢险应急小组火速赶往现场,并演练抢险人员被冻伤,可燃浓度超过爆炸下限等特殊情况的应急救援。 

  演练中,救援抢险人员还模拟联系县消防大队,并与之一起通过水枪、喷淋水雾稀释燃气浓度等一系列措施完成控制险情工作,避免发生次生危险。 

  演练结束后,兰可明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对各职能部门和企业既是一次练兵,也是一次对应急救援预案的具体实践,从实际和实战出发,还需认真地进行总结,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预防体系,使应急救援工作真正做到组织领导落实、队伍落实、保障措施落实,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罗源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