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7日上午,罗源县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消防救援大队、松山镇派出所、松岐社区、岐屿社区、金源购物中心等部门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消防大队阐述了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大队联合金源购物中心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金源购物中心三楼完美影城发生火灾。消控中心接到报警信号后,立即通过电台组织人员确认火情,微型消防站按照区域联防和“1、3、5”分钟的基本要求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处置。消防指战员迅速到场,组织营救被困人员,并将大火彻底扑灭,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向参与人员讲解了移动消防水炮、消防隔热服、救援抛投器等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结构性能和使用方法。 

  最后,大队联合金源购物中心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体验,实地指导购物中心商户利用灭火器、灭火毯和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进一步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联合松岐社区、岐屿社区网格员以及消防志愿者,深入附近沿街店面、物业小区和休闲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