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集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2-11 2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 

  你们好!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恶劣气候等诱发事故因素增多,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3月底,在全市全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参与、全员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一、树牢主体责任意识。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和根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责任”的意识,建立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生产,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管理。 

  二、立即开展隐患自查。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迅速动员深入开展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 

  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岗前“三级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务必做到持证上岗,定期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宣传,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强化技术改造升级和工艺设备更新,推动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 

  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我们相信,只要各生产经营单位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就能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安全发展。 

  感谢你们为安全生产事业付出的努力。祝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祝愿每位员工平安幸福! 

    

  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