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致全县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3-25 13: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生产经营单位: 

  3月7日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县政府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参与、全员行动,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树牢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是各生产经营单位生存与发展的基石,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法定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尤其是各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必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抓安全生产 

  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迅速动员深入开展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一企一档”,动态闭环管理。 

  三、立即开展“六个一”行动。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制定一份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及其挂牌督办、深入一次生产车间或班组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举办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一套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真正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希望全县各生产经营单位坚持防疫、生产和安全“三不误”。祝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生意兴隆,祝愿每位员工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罗源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