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公民的一封信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敬的朋友:  

  您好!  

  森林不仅能为我们提供木材和林副产品,还能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而且对改善生态环境和保障农业生产发挥着重要作用,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森林火灾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危害,也会给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必将害人害己,殃及乡里。  

  清明、五一节将至,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的高危险期。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望大家共同遵守:  

  一、禁止一切未审批的野外用火,包括炼山、烧田埂草、果园清杂、野外烧饭等;  

  二、祭祖扫墓时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烟花、鞭炮;  

  三、进入林区不带火种、更不能吸烟;  

  四、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村民小组、村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县防火办,以便及时组织扑救;  

  五、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要高度重视安全,老、弱、妇、幼、病、残者不要参加扑火。  

  我们相信,有大家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我们县森林防火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好,罗川大地会更加秀美。  

  致礼!  

       

  罗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