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6-28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5日,县安委会牵头组织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8个单位在华能罗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1年罗源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三级重大危险源场所液氨泄漏,导致人员中毒应急救援2名外包检修人员在脱硝液氨储罐区防火堤内进行#2液氨储罐出口管道安全阀检修维护作业,华能罗源电厂1名工作联系人和1名工作负责人监护。检修维护期间,#2液氨储罐发生大量液氨外漏,1人中毒晕倒,3人逃出。事故发生后,华能罗源电厂立即启动液氨泄漏事故应急预案》二级响应,组织厂内应急力量对现场进行喷淋稀释液氨中毒人员抢救设备隔离抢修消除泄漏源等一系列应急措施,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在现场救援人员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最终使液氨泄漏得到有效处置,现场空气中氨气浓度监测降到安全范围,事故险情得到排除,伤者脱离危险,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考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完整性以及效率与漏洞,考察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企业技术力量,检验险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指挥效率和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有效提高事故应急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