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2023年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防汛责任人防汛意识,提升防汛业务知识水平与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4月12日,罗源县防指举办2023年防汛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视频课堂”的形式进行,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指挥长、防指成员、村(社区)主干、水利地震气象信息员、土地协管员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500余人参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启辉出席培训会并作部署讲话。

  培训会邀请福建省煤田地质勘查院地质工程师卢文徽和福州市气象局高工姚林塔进行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汛期防灾要点、地灾预防体系、地灾应急处置、最新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及全县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指导性强。 

  培训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暴雨台风将接踵而来。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隐患排查,对本乡镇本辖区内易成灾的隐患点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应对举措有力,处置从容。要做好常态化备汛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备足抢险物资和抢险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