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20 22: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湾新闻网讯 12月11日,县长、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孙利主持召开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林颖、陈启辉、徐忠琼、周宇骋、黄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小组当前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针对下阶段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孙利强调,要不断夯实各方防控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源头管控,做到“人物同防”,慎终如始落实落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抵御疫情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全面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罗人员的摸排、检测、隔离、诊治工作,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坚决阻断潜在传播渠道;要聚焦医院、学校、酒店、娱乐场所、农贸商超、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区域,坚决做好健康监测、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机制执行到位、风险隐患管控到位,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盯牢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日常监管、食品溯源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全流程、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的闭环管控要求,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细化和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做好药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的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战时必需、平时可用、有备无患;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关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动态监测研判,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注意保护患者隐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坚决制止网络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