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号森林防火禁火令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和《福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转发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并下达2021年第1号禁火令的通知》(榕森防指明电〔2021〕1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县辖区内施行森林防火戒严。

  一、禁火时间:2021年2月3日至2021年2月7日。

  二、禁火令施行期间,在我县辖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三、各乡镇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禁火令,并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四、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野外违章用火的查处,各乡镇要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村护林员应在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6点强化野外巡查,消除火灾隐患。

  五、县、乡、村三级森林消防队伍要处于临战状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不得动用残疾人、孕妇和未成年人以及其他不适宜参加森林火灾扑救的人员进行扑火工作。火灾扑灭后,要加强余火清理和火场看守,防止复燃。

  六、凡违反上述规定野外用火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和有关人员将依照《森林防火条例》从重处罚;引发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罗源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