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镇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不停歇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房镇上下联动、同心协力,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镇村干部日夜奋战,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措施,不给疫情扩散可乘之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镇党委政府牵挂的重点。

疫情防控伊始,中房镇就组织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的防范措施,比如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等。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该镇按照上级指示、结合自身实际,从贫困户的生活入手,全面摸清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情况和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情况,上报县扶贫办,积极寻求帮扶渠道。经摸排,全镇共有4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养殖户黄珠玉的210只肉兔因此次疫情滞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中房镇不敢松懈、不敢怠慢,坚持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