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福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8-30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经县主要领导同意,我县拟报送福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主要事迹简介
1 刘智勇 县人社局 副局长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立线上线下招聘模式,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开展网络营销师等技能提升培训班,劳动力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罗源人社扶贫工作入选全国人社扶贫典型事例展示。
2 谢丁俤  县农机发展中心县扶贫办 主任   副主任   从事三农工作22年,脱贫攻坚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用水安全要求,积极主动、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获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优秀。作为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至少2次入户走访、谈心,通过一系列的帮扶,贫困户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收入显著增加,全面脱贫效果显著。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2020年获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3 陈菲 罗源县起步镇委员会 镇党委宣传委员     该同志不畏艰苦,扎根基层,前后十年在三个乡镇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过实过细的工作,保障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2021年5月起步镇党委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与村两委班子一起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包村工作。两村都入选2021-2023年省级文明村。
4 康高艳 罗源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教导员 该同志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公正执法、为农执法,尽职尽责协助局领导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效高质运转。尽心做好脱贫帮扶工作,坚持每月两次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帮助落实危房改造等事宜。抽调县委乡村振兴办期间,认真做好乡村振兴综合协调、信息宣传、督查考核、项目推进等工作,针对农业产业现状,起草调研文章,提出推进罗源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2020年,罗源县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排名第二。
5 陈宇轩 罗源县农业农村局 科员 2016年以来,陈宇轩同志抽调县扶贫办,主要负责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库管理、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造福工程易地搬迁、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扶贫系统等多项工作。作为一名县扶贫办干部,处理好省、市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精准扶贫上传下达,起着承上启下,畅通信息渠道,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6 黄美珊 飞竹镇人民政府 扶贫办负责人、农技站干事 该同志任飞竹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农技站干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处理好县、镇两级精准扶贫上传下达工作,起着承上启下。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村级扶贫队伍更好开展扶贫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入户走访,听取村干部的建议,学习农村工作方法,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在工作范围之内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7 余佳慧 松山镇人民政府 扶贫办负责人 2017年以来一直从事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扶贫对象,关心贫困户各项情况是家常便饭,以及贫困子女上学就业等问题,积极协调贫困户各项事情,帮助他们解决产业扶贫等各种问题,确保全镇精准贫困户不出现返贫的现象。



序号 集体名称 集体性质 集体级别 集体人数 主要事迹简介
1 罗源县农业农村局 机关 科级 111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罗源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农业产业扶贫职能部门职责,扎实推动地委行署精准到户扶持和区域扶贫产业体系构建系列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探索和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之路,以贫困人口增收为主要目标,用足优惠政策,培育一批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融合,拓展产业动能,确保贫困人口受益。
2 中共罗源县碧里乡委员会 机关 科级 80     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带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9年、20年代表罗源县,顺利通过“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同时,积极打造“碧里三宝”农业特色品牌,科学制定“一村一策”,探索“村+村”合作、村企共建等发展模式,开发美食街、粉煤灰处置经营等乡村振兴项目,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跨越。
3 中共罗源县西兰乡委员会 机关 科级 46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针对乡实际和贫困户致贫原因、自身条件,精准识别,采取综合措施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帮扶,认真核算贫困户收入情况,通过一系列的帮扶举措,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顺利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
4 罗源县起步镇洋北村村民委员会 其他 7     洋北村系罗源县起步镇第五大行政村,2014年洋北村共有贫困户24户,在党中央脱贫攻坚号角吹动下,率先响应,在2017年就全部实现了脱贫,贫困户人均收入均超过1万多元,为国定脱贫标准的3倍。


本公示在罗源县政府网站公示5天,自2021830日至9月3日止。如有异议,可联系罗源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联系电话:26831077

                               

                                                                罗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