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19年7月19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07-19 14: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罗源县敖江引水配套供水管网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719日-20197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6863561 

      真:0591-26850186   

  通讯地址:罗源县九大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编:3506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1 

罗源县敖江引水配套供水管网工程 

罗源县松山镇 

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 

福建省华夏能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起点位于敖江引水隧洞出口,终点止于滩内水厂原水管起点处现状拦截坝。新建敖江引水隧洞至岐头大桥管道,管径 DN1200,管长 8060m 

1、施工过程破路作业路段及时覆土绿化,种植行道树;避开雨季施工,做好水土流失防护。 

2、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当地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加强在八井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作业时环境管理;采取有效的抑尘措施,减少施工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合理控制作业时间,加强施工机械管理,避免出现高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场界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 

4、加强固体废物管理,项目施工时尽量做到挖方随挖随运随填,避免弃渣土的堆放,不可利用的渣土委托渣土公司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