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1月3日)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1-03 17: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建省金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机动车拆解回收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3日-2020年1月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6863561 

  传    真:0591-26850186   

  通讯地址:罗源县九大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邮    编:3506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旧机动车拆解回收利用项目 

罗源县飞竹镇洋柄村144号 

福建省金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南京向天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金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机动车拆解回收利用项目选址于罗源县飞竹镇洋柄村144号原“福建省新鑫达石业有限公司”厂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6.77亩。建设报废汽车拆解生产线1条,年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0000辆,拆解废旧车包括:废旧小型车(轿车、军用一般吉普车)、废旧中大型车(面包车、客运车、军用一般皮卡等)、军用废摩托车;本项目仅接收一般性质使用车辆的拆解,不接收槽罐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特殊装备车辆。 

1.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对策,减少施工作业对环境的影响。 

2.建设雨污分流系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初期雨水经雨水收集池收集后通过控制阀门分批进入储水池与生产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和地面冲洗废水)一同经油水分离设施+二级生化处理池(处理规模50m3/d)处理后纳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配套初期雨水收集池1个(容积450m3),事故应急池1个(容积550m3)。 

3. 拆解作业在密闭车间内进行,车间工序配套布袋除尘设施,废气经处理达标后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 

4. 加强厂区噪声管理,采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5. 拆解车间和预处理车间环境防护距离为50米,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居民区、学校等敏感点。 

6. 固体废物应进行分类管理,废蓄电池、废油液、废空调制冷剂、废电子部件、废催化剂等危险废物应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其他一般工业固废外售再利用;含油抹布和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规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库。 

7.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设置废油液事故池4m3和硫酸事故池3m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