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污提升办来罗源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指导培训暨成效评估复核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2022年度罗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2022年5月18日福州市农污提升办、技术支持专家来罗开展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指导培训暨2021年罗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成效评估复核工作,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罗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财政局,罗源生态环境局,起步镇、松山镇、白塔乡、飞竹镇、霍口畲族乡、洪洋乡、中房镇、西兰乡、碧里乡、鉴江镇等十个乡镇农村污水工作负责人与村庄代表共计六十余人。

  市农污提升办主要围绕罗源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重点任务及工作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解读,针对罗源县农村污水治理现状及主要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今后工作开展思路,并对农村污水处理的技术路线与常用工艺、“投、建、管、运”一体化推进模式、创新投融资模式、规范建设运维、强化成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介绍分析。同时,会上就各乡镇、各部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所遇问题进行解答与沟通交流,此次的培训与交流为我县下一步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开展理清思路,对深化农村污水治理靶向指导。

  会后,市农污提升办对2021年罗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成效评估工作相关材料进行复核。经过市农污办认真复核,我县顺利通过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成效评估市级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