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团委与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年力量,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团委与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党团共建活动。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派员指导参加。

  在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全体青年干部重走红军路,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听取讲解员叙述先遣队在福州、罗源、宁德开展游击、突破敌军封锁线北上抗日的战斗经过,学习寻淮洲、乐少华、粟裕等革命先烈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用实践研读红色历史,厚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罗源华能发电公司,青年干部参观了企业发电机组车间、废气脱硫和脱销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和中控室等厂区,学习了解企业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并与罗源华能发电公司开展座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企业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参会代表相互踊跃提问、耐心解答,对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罗源华能发电公司推进绿色发展起到有效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