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生态环境局开展颗粒物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8-24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对照《罗源县2022年颗粒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相关要求,8月10日上午罗源生态环境局许兆文局长带队开展颗粒物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许兆文局长带领检查组一行人先后走访辖区内台商投资区、经济开发区、松山镇以及碧里乡部分企业及施工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沿线路段存在焚烧垃圾情况、少数工地存在施工现场喷雾系统未启用、易扬散物未采取抑尘措施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要求加强监管,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粉尘等无组织污染物排放。

  同时,针对群众重复投诉的扬尘问题,许兆文局长一行人对我县重点企业福建华东船厂进行了再次走访、核查。现场看来,福建华东船厂目前增设抑尘措施包括:一是在产尘修船重点区域加装18台雾炮设施,作业时段不间断进行喷洒有效抑尘;二是部分空气污染天气期间,加强雾炮设施、移动洒水车的区域喷洒,力争做到扬尘不出厂。对比该公司近期厂界无组织检测报告来看,周边空气质量有了比较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