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检查小组来罗源开展绿盈乡村验收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绿盈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榕环保综〔2022〕15号)文件的精神,为推进2022年度绿盈乡村创建工作进展,2022年罗源县将塔里村等9个村庄列入中、高级版“绿盈乡村”创建名单。2022年9月22日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检查小组来罗源县开展高级版“绿盈乡村”抽查验收工作。罗源县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及有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专项检查小组实地考察了起步镇、洪洋乡、中房镇等3个乡镇,现场走访了厝坪村、秋岭村、水口洋村、下湖村等4个“绿盈乡村”创建村,开展评估调研工作,向相关村庄负责人了解村庄“绿盈乡村”建设工作,通过对照“绿盈乡村”建设标准和实地考察情况对村庄进行综合评估验收。经评估,我县厝坪村等4个“绿盈乡村”创建指标达标,同时检查组也对我县“绿盈乡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后续我县将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引导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将聚焦绿盈乡村,推动富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生态振兴村建设,广泛宣传,示范引领,积极选送绿盈乡村典型案例,打响绿盈乡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