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让环保理念走入人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培育生态道德、树立生态理念,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生态环保宣传进群众   6月5日上午罗源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局、林业局、华能罗源发电公司、中国银行罗源支行、中闽罗源水务、闽凤社区在罗源凤蝶广场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世界环境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开展法律宣传、垃圾分类、家庭垃圾减量与资源化、环保科普、节水节电等,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了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率。

  生态环保教育进课堂  5月24日,罗源生态环境局退休党员陈祥义走进罗源三中,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得现代化”专题环保课堂,通过主题课,让同学们知道六五环境日主题由来,并且通过生动形象得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环境污染事件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了解了环境保护的意义,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植根同学们心中。

  今年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罗源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强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