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县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召开2021年度“绿盈乡村”建设县级评估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8-30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县乡村生态振兴部署要求,罗源县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推动富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生态振兴村建设,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打造一批绿盈乡村典型示范村。组织成员单位根据各乡镇绿盈乡村建设工作方案,对照中、高级版“绿盈乡村”初步名单,逐一实地察看,掌握创建指标完成情况。

  8月19日上午,罗源县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召开“绿盈乡村”建设县级评估会议,罗源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县卫健局和县住建局的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按照《绿盈乡村建设指标》中规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水土保持、生态修复、饮水安全等多项指标对各乡镇推荐的中、高级版“绿盈乡村”的候选村庄进行评估。

  经过评估,各成员单位同意将百丈村等13个村庄列入中、高级版“绿盈乡村”创建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县市区

乡镇

等级

罗源县(13个)

白塔乡

百丈村

高级版3

霍口畲族乡

西峰村

起步镇

下长治村

白塔乡

赤岭村、钟下村

中级版10

碧里乡

濂澳村

起步镇

沈厝村、庭洋坂村

霍口畲族乡

岗尾村、大王里村

洪洋乡

车溪村、厝坪村、王认村

  后续罗源县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将引导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将聚焦绿盈乡村,广泛宣传,示范引领,积极选送绿盈乡村典型案例,打响绿盈乡村品牌。

  

                                          罗源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召开“绿盈乡村”建设县级评估会议   

  

                                      罗源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对各乡镇“绿盈乡村”候选村庄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