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农污提升办召开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7-17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2023年度罗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2023年7月12日罗源县农污提升办召开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罗源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孔佩儒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罗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罗源生态环境局,起步镇、罗源县建发集团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

  罗源生态局首先对上半年各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针对罗源县上半年农村污水治理现状及主要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工作开展思路及建议。接着住建局、建发集团、起步镇汇报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包含5个村农污治理、存量设施改造、专业化运维、智慧化监管以及起步镇农污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及市技术服务通报问题整改效果等)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起步镇就党林村、蒋店村污水站征地情况进行说明汇报。同时,会上就《福建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核查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福建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评估暂行办法 (征求意见稿)》进行商讨,对文件中各项政策要求进行沟通交流,为我县下一步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开展理清思路,对深化农村污水治理方向指导。

  孔佩儒书记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多次在《八闽快讯》中通报各县区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台政策指导,各相关单位应提高对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快推进2023年度各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按照严要求、高标准抓紧农污项目建设工作,针对问题开展同类摸排,提前发现问题、提前整改处置到位,切实提升农村污水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