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8-30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方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福建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有关企业固废、危废规范化处置水平和管理水平。2023年8月23日罗源生态环境局组织罗源县82家产废企业和部分处置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福建省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中心技术专家授课,指导帮扶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会上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涉及固体废物的法律法规做了重点解读,明确危险废物规范管理有关要求,并结合产废企业普遍存在的不规范处置危废违法现象进行“以案释法”。同时,会上结合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转移管理办法、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等规范化管理的新标准新要求进行讲解,指导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产废单位操作事宜。会后,技术专家对危废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罗源生态环境局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罗源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产废企业的监管,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