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庚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13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3月31日22时许接群众举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在巡查中发现你单位位于位于凤山镇东外路东方星城D区北面的中庚香山小镇2期21#楼正在进行水泥浇筑作业,施工现场存在水泥罐车、泵车施工作业,有较大施工噪声,同时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还有新的水泥罐车正驶向施工位置,你单位当天并未办理相应的夜、午间施工审批手续。

  以上事实有:现场勘查笔录1份(2021年3月31日,倪晓鋆)、询问笔录1份(2021年3月31日倪晓鋆,)、勘验笔录附图1份、现场照片4张、现场录像1段、法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被调查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1份、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节选复印件、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2019年1月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情况公示、执法人员证件复印件2份为凭证。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禁止夜间和午间在疗养区以及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和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从事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建筑施工等活动”。

  我局于 2021 年6月22日以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闽榕〔罗〕环罚告〔2021〕14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申请权。你单位在6月29日前未向我局提出陈述申辩申请,视为放弃该权利。

  依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按照《福州市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FZ01HB-CF-0098项,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 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名: 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号:94738535****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或者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