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7-13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5月13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发现你单位人造石英板项目生产车间西侧危险废物仓库未进行专业防渗处理、周边未设置环沟、围堰等配套措施,无法提供危废相关应急预案或治理方案。

  以上事实有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勘查笔录,现场检查(勘验)附图,询问笔录,现场照片4张(证明现场情况、危废仓库建设情况、企业对现场情况介绍、对相关危险废物仓库情况解释说明);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人造石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罗环保评〔2017〕6号)复印件、人造石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复印件(证明被检查人员身份合法性、企业环评手续情况,执法人员身份合法性)。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八十五条相关的规定。

  我局于 2021 年7月5日以 《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闽榕(罗)环罚告〔2021〕15号) 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在规定时间内,你单位未提出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也未提出陈述申辩,视为放弃该权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中第十二款的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 处罚款人民币拾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名: 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号:94738535****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或者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