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12-16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1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你单位人造石英石项目车间厂区西面存在一约4000㎡厂房,为你公司新建设的SPC地板项目,该项目暂未环评审批手续现场已有部分产线完成设备安装,现场无生产。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

  1.现场检查笔录1份,现场勘查笔录1份,现场检查(勘验)附图1份(2021年9月1日、尤销影)证明现场检查SPC生产线车间情况、安装设施、位置等。

  2.询问笔录(2021年9月3日、尤销影)证明企业对项目相关建设情况介绍、解释说明。

  3.现场照片3张。(2021年9月1日)现场车间、设备情况。

  4.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居民身份证复印件2份(陈为景、尤销影)、授权委托书1份(尤销影)。证明企业授权委托情况,被检查人身份合法性。

  5.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人造石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罗环保评〔2017〕6号)复印件1份,人造石英板生产线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2021年3月),证明企业原项目环评手续相关情况。

  6.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因未批先建需核实SPC地板生产线(SJSZ110/220)及配套厂房修缮工程项目投资总额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福建华城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9月10日),证明企业SPC地板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情况,投资总额为998,700元。

  7.福州豪仕达厨具制造有限公司报批“SPC地板新材料技术推广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节选),证明项目建设项目相关类型。

  8.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目录(节选),结合企业相关报批材料,证明该SPC地板生产项目所属审批类型为报告表。

  9.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复印件2份。(陈琼、张祥旻)证明执法人员身份合法性。

  你单位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九条:“编制有关开发利用规划,建设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开发利用规划,不得组织实施;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

  我局于2021年11月30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闽榕(罗)环罚告〔2021〕22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2021年12月2日,我局收到你单位放弃提出陈述申辩申请的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建设单位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由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相关要求,违反第一款规定,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同时根据《福州市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2018 年版)》中“FZ01HB-CF-0001”中“在禁建区外开工建设列入环境影响报告表类的建设项目,未产生环境污染的”情形。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人民币玖仟玖佰捌拾柒元(9,987)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    名: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    号:94738535****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