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罗源鑫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28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于 2021 年 11月 2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如下:

  你公司未按照先开启除尘引风机,就进行酸洗、热镀锌等工序生产作业。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1、2021年11月2日,执法人员制作的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现场检查(勘察)附图(证明现场情况);

  2、2021年11月5日制作的询问笔录(证明该公司违反操作规程涉嫌气态污染物的泄漏和排放);

  3、2022年1月14日补充的调查询问笔录、生产操作流程、生产计划表和考勤表(证明因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存在过失责任);

  4、2021年11月2日拍摄的相关照片(证明引风机未开启);

  5、公司提供的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3份)、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3份)、调查笔录涉及人员的身份证;

  6、2021年12月14日的监测报告及监测机构资质认证书;

  7、关于废酸立整立改的资料有:与处置公司的电话联系截屏、废酸池照片、危险废物委托处置协议、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废酸贮存整改的总体情况说明;

  8、两位执法人员执法证复印件。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七条工业生产企业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粉尘与气态污染物的泄露和排放。

  我局于2022年1月18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闽榕(罗)环罚告〔2022〕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你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权。

  依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三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其派出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二)违反操作规程致使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存在过失责任的。

  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罚款人民币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    名: 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    号:94738535****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 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