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建诚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1-28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于2021年11月15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如下:

  你公司正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手续(报告表已写待批),检查发现已安装加工红木家具的设备并已经投产。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

  1、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现场检查(勘验)附图证明该公司现生产项目

  2、询问笔录证明证明该生产项目环保设施未验收即投入生产

  3、现场照片证明该生产项目环保设施未验收即投入生产

  4、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2份(陈朝文、时维征)、授权委托书、证明企业授权委托情况,被检查人身份合法性。

  5.诚德产业园2018年底出售产品的单据和2018年生产期间工人工资单证明未批先建已超过两年

  6.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复印件2份。(聂发木、邱浩)证明执法人员身份合法性。

  你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规定。

  我局于2022年1月18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闽榕(罗)环罚告〔2022〕2-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申请权。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的规定进行处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对你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贰拾万元整。

  对项目负责人陈朝文:处以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名: 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号:94738535****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