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于2023年8月28日对你公司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公司2条焙烧窑正常生产,公司废气采用双碱法脱硫,现场发现脱硫设施未运行,浆液池、循环水池未运行,处于静置状态,现场无加药记录。以上事实有:

  1.由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制作的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现场勘察图1份(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排放大气污染物);

  2.由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制作的询问笔录2份(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排放大气污染物);

  3.由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拍摄的现场取证照片6张(证明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排放大气污染物);

  4.由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主体资格以及工商注册信息);

  5.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提供的法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1份(证明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授权委托调查情况);

  6.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提供的该公司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复意见及竣工验收意见复印件1份,(证明福建均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环评审批、验收情况);

  7.由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提供的福建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计算表1份(证明本次违法行为自由裁量计算结果);

  8.由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提供的行政执法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执法人员尤荣杰、郑文辉身份)。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遒、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大气防治污染设施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规定。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按照《福建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规则和基准(试行)》(2021年修订版)的自由裁量基准,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罚款人民币壹拾叁万圆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户  名:中国银行罗源支行                                                              

  账  号:94738535****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或者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1 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