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物价局国庆、中秋期间开展价格监管的工作方案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8-09-21 08: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维护国庆、中秋期间我县节目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价格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特制定开展国庆节市场价格监管的工作方案。 

  一、成立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领导小组  

    长:魏如禄 

    员:(一组)雷立斌、林金翠、甘秀钦、马晓健 

         (二组)刘其锋、朱舒敏、游 健、林凤燕 

  二、检查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内容 

  1、加强对我县粮油、副食品、农副产品等重要商品价格的市场巡查和监控,严厉打击经营者借节日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次充好、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2、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点、车辆保管等重要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的检查,坚决制止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 

  3、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对经营者存在价格串通、价格欺诈等行为予以严厉查处,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检查时间安排:从2018922日至108日。 

  三、检查责任划分 

  1、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肉、蛋、禽、奶、蔬菜等副食品价格和县区主要商业街道检查的明码标价情况。(带队领导:雷立斌;成员:一组) 

  2、餐饮业、娱乐场所、停车场、游览景点票价、旅馆业、旅行社(或旅游售票点)、旅游购物点明码标价情况检查。(带队领导:刘其锋,成员:二组) 

  3、车辆安排:一组车辆自备,二组安排闽AF7729车辆。(办公室安排) 

  四、成立应急小分队 

  为确保节日期间在发生价格纠纷时,依托检查组成立应急小分队,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介入化解矛盾。一组负责1014日期间、二组负责1058日期间我县节日期间的值班及节日市场巡查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报送分管领导,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二)检查期间,要对检查责任区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登记和处理,同时要充分利用告诫、责令改正、警告等手段,整治规范并举,切实维护消费者的价格权益。 

  (三)认真做好12358价格举报受理工作,确保12358”价格投诉电话全天候畅通。值班人员要耐心、准确地解答群众的价格咨询,及时受理、转办、移交价格举报,有效化解价格矛盾。 

  (四)各小组要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汇总,并于2018109日之前并检查相关材料汇总至朱舒敏处。 

 

 

                                                                    罗源县物价局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