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物资价格 保障市场秩序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1-27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罗源县市场监管局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全力开展防控新型肺炎整治行动,稳控物资价格,维护市场秩序。 

  一是狠抓药械物资管控。逐一走访各药店,对口罩、板兰根等物资的进货、库存和销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共出动人员78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门店88家次,并发放《关于规范药品及医用口罩销售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对少数借机提价的商家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二是强化民生物价监管。以大米、食盐等生活物资为重点,对辖区大型商超、食杂商铺及粮食供应商逐一排查,并要求经营者在《关于规范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行为的告知函》上签字承诺。126日,全县各商户共签署告知函61份。 

  三是畅通投诉维权渠道。充分依托“12315”和“1234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妥善处置价格投诉,春节期间共办结价格投诉举报案件14起,并及时回复。 

  四是妥善处置应急舆情。积极对接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县网信办,及时妥善处置各类舆情。针对近日大米等生活物资哄抢的现象,第一时间在局微信公众号和罗源湾新闻网上发布公告、制作辟谣广播视频,并发动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共同转发,及时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