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技能赛在罗开赛 县职业中学获一等奖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1-09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中职组焊接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在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基地激情开赛。此次大赛是我县首次举办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省属学校、厦门、福州、泉州、漳州、三明、龙岩、莆田、宁德等九地市的26支代表队参赛。 

  大赛着眼中职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紧贴我省产业发展和紧缺专业人才实际,展现职业教育成果。经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县职业中学代表队表现出色,斩获三名一等奖中的两名,其中林凡同学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成功出线,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20年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国赛. 

  本次大赛是我省职业教育的一大盛事,是对我省中职学校焊接技术水平的集中检阅,对提升我县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发现和储备焊接技术技能人才有着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县职业中学坚持把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提质量、创品牌、促技能、育人才的有力推手,在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为我县乡村振兴和罗源湾千亿海港城建设夯实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