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地市职业技能联赛”在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火热开赛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1—13日,2019-2020学年福州市第十五届中职(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2020学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中职(技工)院校学生现代制造技术赛项职业技能联赛在县职业中学实训基地隆重举行,共有来自福州、莆田、宁德、南平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等五地市47支代表队参加了“机械制造基本技能”及“焊接技术”等项目的比赛。

    在这青春迸发、共圆梦想的赛场上,各院校的“校园工匠”,他们在这里同台竞技、实力比拼,把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技能尽情地展示出来。 

    通过技能竞赛,让更多的优秀职业院校学子“携手竞技,放飞梦想”,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培养未来“大国工匠”。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机械制造基本技能”项目第一、第二、第四名;包揽“焊接技术”项目前四名。获一等奖的选手将于12月出战省赛。

   此次县职业中学成功承办五地市职业技能联赛,再次考验和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服务能力,也全面展示了学校先进的实训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将有力体现了学校的办赛水平。 

 

近年来,县职业中学加强技能实训教学和实训基地建设,发挥技术优势,在加工制造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突破,实训基地被评为省级加工制造类专业群公共实训基地,焊接技术应用专业获批教育部“1+X”证书试点,确立了区域紧缺专业和特色专业办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