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闪耀在战‘疫’一线,教育系统在行动”|第一期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一中   防控疫情勇担当 

  罗源一中第一时间成立校长陈树康为组长的罗源一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对湖北籍、港澳台籍、浙江籍等师生进行摸排,坚持对进出湖北的师生、湖北返乡大学生进行每日一报。针对疫情,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一中加强卫生防控知识宣传,及时通过校LED屏、宣传栏、学校公众号、办公群、班级群等形式进行多方位的防控知识宣传。一中党总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吴雪峰书记带领下,学校也多次组织教师在周边地区进行疫情宣传、排查监测、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高三从2月1日开始利用“简单课堂网”开设网络课堂辅助高三学生在家学习,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指导检测。高一、高二从2月9日开始利用“简单课堂网”、“智学网”等开展网络课程学习。同时,罗源一中心理援助服务上线,及时传送正能量信息和提供心理个案辅导;通过网络平台和班级群等加强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无特殊情况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取消一切集体活动。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环卫保洁全覆盖。备足备齐各项防疫物资,为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