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民族中学 织密“防护网” 守好“责任田”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民族中学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由校级领导带班,各部门负责人时刻处于待命状态,手机确保 24 小时开机畅通。 

  组织清洁整治校园内环境,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的专项行动,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LED、手机短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等途径, 积极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教育,提醒督促学生做好卫生防病等注意事项。 

  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 对所有进校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凡出现低热或发热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要求学生一律不得参加社会机构、民办培训机构等举办的补习、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谢绝本校教师以外的一切人员进入校园,停止举办一切师生、校友聚会活动。 

  制定了《福州民族中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方案》,要求学生借助班级学科家长微信群自觉学习,由各集备组统一规定学习内容及适当练习供学生在家自主学习使用,学生有疑难利用微信或电话向老师咨询,教师及时做好检查跟踪和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延迟开学“停课不停教,离校不离学”,有序推进复习备考和预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