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二中 率先垂范 一线防疫在行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时期,罗源二中的行政班子坚守校园,劝返来校参观的校友,维持校园稳定。他们殚精竭虑,部署假期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他们表率垂范,投入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1月27日,起步镇疫情应急指挥部在起步村桥头设立体温检测点,人手不足情况下,阮贤明校长带领24名党员教师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从早上7点半至晚上10点,不论严寒下雨,都准时到岗,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他们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为平安起步建设发光献热。 

  面对当前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二中校领导多方争取,筹备开学物资设备。罗源湾开发区商会急人之困,秘书长王勇城亲自送来了消毒水与消毒器械;叶雄常先生是阮贤明校长的学生,更是雪中送炭,委托罗源县红十字会向二中捐赠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有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援,目前二中储备有体温检测器、消毒药水、医用口罩及部分中成药等防疫物资,并设立应急隔离室,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防疫工作伊始,学校德育处、医疗室、校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中心是战疫宣传窗口,微信、qq成为宣传的平台,班主任则是学生与家长的重要宣传员,对日常生活、自我防范、心理疏导、疫情动态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家长担起监管孩子健康上网的责任。 

  开学时间后延,为了充实孩子们生活,减轻开学后的学习压力,学校利用网络平台,优选教学资源,安排网络课程,各年段制定学习计划,尤其重视两三毕业班学生保持学习状态,停课不停学。学校与长乐一中、莆田十二中建立工作群,在开设网课方面获得兄弟校帮扶指导,目前学校各年段教师均已通过网络指导跟踪学生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