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一中开展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全校师生、家长的期盼下,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在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的指导下,罗源一中于4月1日举办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县长陈启辉,福州市第十指导服务组及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到场观摩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校外人员冲击校园、上课期间、食堂吃饭、宿舍生活五处场景下,出现发热症状、突发状况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重点演练学生进校、就餐、上课期间学生身体不适处置、疑似病例处理、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杀等多个环节。演练中,校园各防控组人员全面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及时、有序、高效地发现和处理学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反馈会上,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总结此次演练整体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中小学校园防控新冠肺炎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在学生返校前这个关键的窗口期,我县各中小学应加强监督指导,做到演练全覆盖无遗漏。各学校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与监测,强化分类指导,全面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各层级责任,不断完善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同时要全面做好消杀工作,规范消杀着装、流程,对校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要落实到位,保证学生返校物资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教育教学进度和质量的影响,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