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今日复课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8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高三年级复课,开学复课工作井然有序测量体温,是师生复学返校的第一道门槛。在校门口,学生列队分别通过检测通道进入校“严阵以待”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体温、核对学生身份迎接学生入校,指引学生去向。县教育局防控工作指导小组也到场协助,全程核验督导。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校园管控、封闭式管理。返校学生须持八闽健康码,错峰进入校区,返校后严格按照学校所划分的区域进行活动。学校通过错峰进校、同向就餐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在学生餐厅,每个座位上都好了隔板执行配餐制和校领导陪餐制。县教育局防控指导小组也深入食堂、宿舍等重点防护区域指导防控工作,确保师生食宿安全。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两次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目前,学校已备足防控物质,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及校园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教学计划,开学第一课,各班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并组织教师精心备课,确保返校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良好过度衔接,为高职招考技能考试全力冲刺。 

  本次开学共涉及高三学生346人,复课秩序有条不紊。县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分学校复课防控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