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手稳复学 师生齐心保平安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召开复课首场家长会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稳固返学复课工作成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复课心理辅导,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分类指导,共同探讨有效的复课衔接教育措施,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5月28日召开复课首场家长会。 

  会上分管教学的范副校长和教务处潘幼琴主任介绍学业水平考试迎考备考情况,解答了学生目前学习中的困惑,强调了复课后衔接学习的注意事项。 

  接着由分管德育安全的张副校长讲解疫情防控、消毒知识和学生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问题。 

  校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李倩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家长朋友带来复学后学生及家长的心理分析,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家校联合疏导心理问题的技巧。 

  在各班级独立交流活动中,家长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探讨与交流。家长反馈了学生前阶段居家线上学习的情况,各班主任侧重谈返校复课具体事项,尤其是亲子关系处理艺术、学生心理疏导方式、安全工作提醒等,提醒家长复学前后加强与孩子心平气和沟通,进一步改善或融洽亲子关系。 

  此次特别家长会重申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及重点,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复课衔接学习的要求强调了安全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明确了家校合作发力的关键点,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夯实了复课后教育教学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