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与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线上直播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宜建钟情,福运昌盛,在宜昌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组织校团委与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团委结对交流。这是福建省中职学校与宜昌市职业学校联合开展跨省云助力抗疫团日活动的一次尝试。 

  5月28日,“青春抗疫,希望同行”线上直播主题团日活动在两地联线开展,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党员志愿者、校干部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团干部共计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地团歌中开始了,学生代表介绍了各地家乡特色及学校特色,团员青年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两校书记分别向团员们分享了身边的抗疫英雄的故事,让团员们学习抗疫一线广大青年勇挑重担、敢于奉献的榜样精神。 

  我校学生代表还带了精彩的朗诵《在刀尖上奔跑的亲人》和合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及坚强力量。 

  我校学生代表还带了精彩的朗诵《在刀尖上奔跑的亲人》和合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及坚强力量。 

  活动最后我校团委书记董菲,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团委书记余睿分别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们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勇做时代先锋。号召大家时刻准备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学生谈感悟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处处可见90后”青年一代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虽然我们现在还是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不能上疫情第一线,不能做出什么有力的贡献,但我们身为新青年,我们更应热爱祖国,相信政府,我们有责任和使命担当起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保驾护航的重任。我们要学习抗疫一线广大青年勇挑重担、敢于奉献的榜样精神,绝不松懈,要抓紧时间进行网络学习,提高自身知识与技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将来,等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同样要追求进步,认真工作,积极奉献!                   

           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   18

  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万多名的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更有千千万万青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当初的90后长大了,他们证明了自己,他们是英雄。而后的我们,00后也在长大。不论是809000,他们都是英雄,在疫情来临时他们冲在一线,为我们铸起一面面雪白的高墙,他们都是英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我们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  18

3   郭蒋梦 
动漫  李婷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