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创建美丽文明校园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罗源二中“大清扫、大消毒、除四害、灭蚊蚁”爱国卫生活动 

  2020年春季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倡导“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爱国卫生运动。  

  一、上下一心、积极部署促活动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及《罗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夏秋季全县防蚊灭蚊工作的通知》,6月10日,罗源二中党支部织相关处、室召开了“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相关通知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部署了校园“大清扫、大消毒、除四害、灭蚊蚁”的卫生活动,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意识,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和学校文明的程度,携手同创美丽校园。 

  二、宣传动员、提高认识拉帷幕 

  按照学校部署,各年段、各班级迅速投入卫生活动中去,充分利用黑板报、标语、口号、广播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宣传相关规定、宣传讲文明、树新风、防疾病保健康和卫生知识,提高了师生的认识,拉开了卫生活动的帷幕。 

  三、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有共识 

  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爱国卫生活动的意义,知道了应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来防控新冠肺炎。也知道了什么是“四害”,明白了只有做好环境清洁才能更有效地“防四害”。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班会 

  四、人人动手、健康你我筑高潮 

  6月17日,学校全体师生以分组划片形式积极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对教室、办公室、楼道、卫生间、宿舍、食堂、操场、实验室等公共区域展开了全方位、地毯式的卫生整治,清除灰尘和各种垃圾、污物、白色污染。后勤人员对校园全面消毒,在食堂、下水道、卫生死角处投放鼠药、灭蟑药,清除四害,确保校园垃圾日产日清,为师生创造一个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 

  健康生活人人共享、“劳动光荣,爱卫同行”一直以来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作为加强学校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成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