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推动健康科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0-01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助力疫情防控,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科技素养,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科技的魅力。9月19到9月25日结合2020年全国科普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组织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科普系列活动。 

  各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科普主题班会课,让科学理念进一步深入学生心灵,让防控卫生知识进课堂,培养学生以科学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中的各种现象,用科学的方法去防控疫情。倡导学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有效培养学生学习探究科学的精神,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技文化素养和疫情防控能力。 

  同时,学校通过科普主题“国旗下讲话”、“悦读”科普书刊、开设科普宣传栏、开展“科普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宣传“全国科普日”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 

  通过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技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科学,身边科学,形成强烈的科普意识。通过科普教育,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