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合力共筑校园安全墙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0-01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牢固树立全校师生安全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2020年秋季开学之际,罗源二中2020830日组织召开开学初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并成立了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小组,部署了开学初各项安全工作,以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一、 成立安全小组  落实责任制

按照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成立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阮贤明

副组长:雷忠健(综治副校长派出所所长) 郑和伟 林武

成员:  林训俤 林朝峰  林锴  陈国杨  兰芬 黄少焰等  

安全小组通过部署安全管理专项任务,分工具体负责学校安全专项行动,协调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二、起步镇派出所警官到罗源二中进行全方位排查

   为切实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9月16日上午,起步镇派出所警官到我校进行校园治安安全检查,阮贤明校长、郑继忠副校长,保卫林武科长陪同检查。巡查中李警官对我校领导在安全防范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赞扬,罗源二中周边治安环境一直表现很好,这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李警官提出恳切的意见:1,学校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应加派安全防范力量到校园门口及周边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必要时要及时报警;2,学校值班人员应加强校内人员容易聚集的地方进行巡查,特别是一些监控死角,避免不安全的隐患在校园内发生;3,加强对保安人员的教育,切实提高防范意识;4,平时校门一定要上锁,并守护。

 

三、警校联合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落实常规防护

在开学初,校保卫科协助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重点检查有无社会闲杂人员在学校附近敲诈勒索伤害学生,有无违反规定在学校附近设置游戏厅等现象。在日常安全管理方面,学校每日都有安排值班行政人员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校外的人员未经身份确认,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保安部人员24小时在岗,以切实每时每刻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9月23日,学校学生报案电动车被盗,校保卫科联合起步镇派出所立即开展了侦破活动,通过加班加点至凌晨1点,以最快的速度侦破了这起校园电动车盗窃案件,全力保障了校园安全,切实保护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性保障,它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学习与工作,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守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必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因此,安全无小事,在守护校园平安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愿在警校合力下,让罗源二中的校园治安环境更加和谐美好、二中学子更加自强不息、二中的成就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