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职(技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在罗源举行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1-02 15: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8日,由福州、莆田、宁德、南平、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四市一区教育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职(技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焊接技术、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两个赛项在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西湾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四市一区的49支队伍参加了角逐。福州市职教中心霍尚军和陈书平主任、县教育局李瑞瑞副局长等到场指导。 

  竞赛集中展示闽东北中职学生在知识学习、技能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旨在推进高素质技能型职业人才的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为中职学校学生的成才搭建竞技的舞台,为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促进闽东北职业教育取长补短、协同发展。 

  县职业中学高度重视比赛及赛点工作,多次组织团队研究部署,对标对表,精准落实大赛要求,将各项服务准备做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环境下,学校教学部、实训处和保卫科、总务处联手,聚合各部门的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办赛。不断改进比赛场地条件和设备与人员配备,提供全面优质的场地、设备、后勤和安全服务,为选手们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获得与赛师生的好评。 

  大赛还吸引了甘肃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福安民族职业中学等结对学校到校观赛,各方在观赛期间热切座谈,交流职教经验、磋商合作项目,将“山海协作”与“闽宁合作”融入到竞赛,将职业技能大赛办成“竞技的大赛”、“交流的大赛”、“学习的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