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我们共同创造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0-12-02 15: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丹桂飘香,秋日融融,2020年11月22日下午,罗源二中高三年级召开以“凝心聚力,共创成功”为主题的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学校联系,为后续高三工作做好部署。

会上,阮贤明校长立足学校层面,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高考的情况,指出我校高三学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后面阶段家长应该配合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郑继忠副校长从学生未来发展考虑出发,要求家长们帮助孩子认清自我的位置,量力而行,把学习的压力化为冲刺的动力,走适合自己的路,为自己的将来作长远的打算。同时嘱咐家长们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学生的吃、住、行、学,并且多反馈学生在家的表现。孩子们的成功,离不开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

  肖作志段长汇报了此次半期考良好的成绩表现,希望家长树立信心,多鼓励孩子。同时,也反馈了应该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如相当一部分学生体力跟不上,上课犯困;一些基础薄弱学生,在学业上信心下降等等。接着就后续阶段学考以及“市一检”问题,与参会家长共商对策。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及县“创城工作”呼吁家长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安全交通,坚持防疫,文明用餐。肖段长说:“一切为了孩子,多一个孩子成才,多幸福一个家庭。”是啊,孩子的成功,由老师与家长共同创造出来的。

       

       会后,家长来到学生所在班级,由各班班班主任向他们做班情介绍。主要内容为:

1.学生在校的总体表现,尤其是学生现状之忧虑点;

2.家长教育误区之表现以及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3.侧重反馈进入高三以来三次考试中学生呈现的成绩波动与学科发展不均衡情况。班主任希望家长配合学校正确教育子女,尽量让学生可以取得长足进步。

   会上家长们也根据班主任的反馈,积极与各位任课教师沟通与交流,希望能够找到有效的途径,气氛热烈祥和。

柏拉图曾说:“这世界上没有比教育孩子成人更重要的事情了。”为了这一共同目标,老师与家长们在和谐愉悦地交流整整一个下午,家长会在夕阳的余晖中落下帷幕。马卡连柯也说过,“谁在教育孩子?是家庭,还是学校?既是家庭,也是学校。”罗源二中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不会随着本次家长会的结束而结束,我们将在家校工作中继续努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