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协同发展 结对帮扶引领示范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闽东北协作区中等职业教研交流合作框架精神,扎实有效推进中职校联合教研平台的构建。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牵头组织开展“闽东北协作区罗源福安政和三校联合教研活动”。 

  12月30日,第一场联合教研交流活动在福安民族职业中学举行。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福安民族职业中学、政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三校教师60余人参加了活动。福安市教育局李成文督学、职成股刘文章股长也到场出席。 

  李督学针对学校的情况及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对此次联合教研的期待。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胡校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以及搭建交流平台,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的目的。范校长介绍了此次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情况以及三校期末联考事宜。政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宋主任介绍了该校情况以及参加活动的目的。

  三方教务教研人员畅所欲言,针对中职教务特点和教研重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就期末考试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联考集备事项进行了磋商。与会老师还分学科进行教师对接,为今后的深入交流做足准备。

  31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严进忠、黄江云、林海深、黄凤单、姜雯等老师借班上课,给三方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教学示范。 

  此次三校构建教研平台,创新务实教研,提升教育内涵与质量,为闽东北协作区农村职业教育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