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共同成长——2021年秋季开学德育安全会议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切实提升班级管理能力,加快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品位。2021年8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期初德育安全会议。德育处主任黄佳勇、保卫科、教务处主任潘幼琴、全校段长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黄佳勇主持。
会议伊始,德育处主任对新学期的德育工作重点、要点进行了梳理,从校园文化、常规管理、手机管理、班级建设等角度出发,与各位班主任一起商讨了新学年的建设问题。
本学年德育工作特色师徒结对活动,促使年轻班主任能够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做好 “传、帮、带”工作,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师徒在庄严的气氛中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师徒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精彩瞬间。
为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理念与方法,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教育教学质量,保证班级工作有质有量的开展,黄佳勇主任跟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具备的特点和提升自身素养的有效方法。通过交流学习,班主任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技巧运用到班级管理和家长工作中,做好班级工作。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教育的核心,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意识,也让大家明确了工作方向,更明白了在工作中要多下功夫、肯花心思,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学生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我校德育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