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高考梦,同心向未来——罗源一中有序开展新一届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3-06 22: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浩荡春风三千里,2022年高考冲刺的号角在晨光中吹响,罗源一中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开新局,竭诚尽智谋高考。

  在吸取去年高考的成功经验做法上,继续全面展开新高考、新课改的研究工作,把握“3+1+2”模式特点,落实新高考理念,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走出去,请进来,重视教育信息和资源的收集;借鉴名校的经验,借力,借脑,科学备考,少走弯路。发扬罗源一中“加起来超过别人”的优良传统,守住“勤”,用好“巧”,争取新高考有新突破。

  建立学生个体档案,关注动态信息,适时调整指导方案,针对问题对症下药,从根源上补缺漏、重提高。在高三培尖团队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由各科培尖组对优秀生团队进行合理规划,量体裁衣进行复习安排。注重扶差工作,关注临界生,关注得分点,提高有效面。利用晚督修集中每班的学困生进行分块辅导,开展周末及寒暑假教学辅导工作。

  重视高考信息和资料的收集利用,重视八县一中联合体的协作,积极与我省高中名校建立合作交流联考机制,主动与师大、省教院联系,争取更多更广的教研信息。积极借助高校平台,让一中学子可以到更广阔的空间去学习。近期,集全校之力,通过多渠道搜集新高考命题信息,为高三备考提拱最新资讯。

  注重非智力因素开发,帮助高三学子从容不迫应考。营造浓厚备考氛围,通过开展成人礼、百日冲刺等活动,点燃激情,鼓舞斗志。对高三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调适,开展学生的体育锻炼活动,加强家访家校交流工作,助力考生以最佳心态、饱满精神进行高考备考。

  在最后这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罗源一中的师生们积极行动,全力打好高考这场战役。高考是高中终章,亦是人生序章,拼搏进行时,无憾完成时,超越将来时。共筑高考梦,同心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