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与中船舰客签约 共建中船产业学院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9-19 14: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与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学院。天津大学教授、焊接技术赛国赛特聘专家李桓,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副总经理夏海滨,总监于泓涵,教育局党组成员邓信泉,职业中学校长沈庆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经中船集团批准、由中船科教中心培育的实体单位,是中国海洋科技工业产教融合职教集团秘书处单位,作为央企旗下科教机构与多所高校有过合作,目前建有4所产业学院。此次与县职业中学合作共建第5所中船产业学院,是首次与中职学校的合作共建,也是省内中职学校首次开办产业学院,旨在联合打造福建焊接技术领军品牌,服务福建船舶产业和海洋经济。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本次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产业学院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李桓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和企业良好的合作基础,强调共建产业学院要依托专业优势,特别是发挥双方在焊接技术专业上的优势,依托福建丰富的船舶产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的实效性。

  夏海滨副总经理在会上强调产业学院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职教发展新格局。

  邓信泉代表教育局致辞,他表示要发挥职业中学焊接专业教育资源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融合、质量提升,促进专业集群协同发展。

  沈庆焉校长表示学校与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建中船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既是推进学校高质量提升、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措施,也是助力福建省焊接技术提升,助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最后,与会双方就产业学院的规划和发展真诚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正式签约。产业学院是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共建与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渠道、新路径,构建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