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校合作 共谋新发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福职院罗源校区工作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学院校长陈念东、副校长张兰英率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莅临福职院罗源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罗源县政府副县长钟凤金、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闽、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进修学校校长陈世春和职业中学沈庆焉校长出席了调研活动。

  沈庆焉校长做了工作汇报,他表示,校区运行一年多来,初步形成了院校衔接各显特长的良好办学局面,福职院和罗源县委县政府为校区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各方支持与保障,县职业中学将不负各级领导期望,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融入校区的建设和发展。

  林子波书记感谢了罗源县委县政府对校区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优势,认真总结合作办学经验,继续深入推进中高职教育集团化办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罗源校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陈念东校长对罗源校区的工作特色亮点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要结合两校教育教学实际,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陈闽局长强调,密切院校合作,高位推进,有利于助推罗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罗源县教育局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全力以赴支持罗源校区做大做强。

  钟凤金副县长代表罗源县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给予罗源校区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罗源校区的发展规划,指出要不断加强两校办学合作,推进中高职深度衔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双方还巡查了实训车间,就院校合作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师资培训和教育管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