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罗源一中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度推进课程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有力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搭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展示平台,促进教师之间深度交流,同频共振,共享成长。11月22日,2022—2023学年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在罗源一中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本县教师到校现场听评课;福州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其他区县(市)教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参与,县内外共838位教师参与了教学研讨。

  本次活动以“探索课程思政  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信息技术、主题班会等14门科目、40位教师开设公开课,另外还邀请了省教研员曹义才老师作《基于SOLO理论的学科思维测评量表构建与评价》讲座,罗源县德育思政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曾丽琴作《如何结合地方特色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讲座。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受到听课教师的普遍好评,专家的真知灼见引发教师思考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市级教学开放观摩研讨活动的开展,为校际教师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指导学校交流研讨,突出对新课标、新中考、高考命题、校本作业设计等能力培养,进一步探寻教育质量提升的新途径,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