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能量,新启航——福州民族中学开展新学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罗源县 发布时间: 2023-02-14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开学伊始,经过长时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后重返校园,部分同学形成了自己的生活模式。为了引导学生更快适应校园生活,指导学生做好收心工作,福州民族中学高一年段开展了新学期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首先,心理老师通过团体辅导小游戏“新年大风吹”让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团体辅导当中。

  然后,心理老师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假期以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发现自己假期的“难忘瞬间”,并以此为基础邀请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和分享,为新学期赋能。

  接着,教师通过开展“绘制学校平面图”活动,帮助学生建立对学校的熟悉感,增强对校园生活的归属感和喜爱度,顺利完成从寒假到开学的转换。

  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设定了新学期的小目标,引领大家积极应对压力。学生们充分体验到团体游戏的快乐,及时有效地舒缓“超长假期”带来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将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